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前大磨乡三项举措扎实做好“三夏”生产保障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09 11:27:19点击次数:23749次

一是强化宣传氛围。前大磨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小麦成熟情况、农机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同时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三夏”生产安全知识普及,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安全巡逻。各村成立“三夏”生产保障小队,明确专人值班,强化值班人员的值班值守,并定时进行田间巡逻,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乡执法队派出巡逻车深入各村进行督查指导,通过乡村联动服务“三夏”生产,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爱耕农业建立了前大磨乡农机库和农机手驿站,为农机手提供便捷服务,成立了“三夏”生产帮扶服务队,帮助群众联系农机、抢收抢种,做到应收尽收、应种尽种,确保“三夏”生产不掉队。

(编辑:wxz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