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张二庄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0:16:27点击次数:23463次

魏县张二庄镇根据《魏县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镇情实际,在全镇开展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召开镇党政联席会和镇机关干部全体会,传达全县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成立了全县数字素养与干部提升月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干部为成员,负责提升月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多渠道开展宣传普及。通过微信群、镇村干部知识讲解,向村党支部书记和两委干部及村内群众宣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会议精神和有关内容,扩大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工作覆盖面。

  三、开展数字服务。组织镇包片片长、包村干部下村入户帮助群众下载裕农通、安装电子社保卡、开通冀时办、国家反诈中心等便民APP,并对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基础操作培训,引导群众提升对数字技术的认知,有效提高了村内群众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帮助其更好融入数字生活。

  四、丰富数字知识。拓宽数字学习渠道,积极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利用数字学习平台,丰富群众接受新闻、知识和技能的渠道,引导群众培养数字化思维,通过数字应用,更好享受和体验数字化发展成果。

  下一步,张二庄镇将把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工作作为长期性工作抓牢抓实,按照县委网信办的有关安排部署,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知识技能,促进数字时代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全面助力网络强县。


(编辑:L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