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22 08:28:46点击次数:1709次
3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听取2022年度乡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汇报,研究讨论《中共魏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3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听取2022年度乡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汇报,研究讨论《中共魏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相结合,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2266”工程,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办好40件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坚持“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着力实现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和弱项。要持续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原则,建立以考核评价为核心、以奖励惩处为动力的目标管理责任机制,坚持奖优罚劣、彰先策后,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干劲和拼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共魏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主动认领责任,完善各自方案,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要重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才能,持续凝聚共识,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