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21 08:45:59点击次数:1656次
3月20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冉德龙、陈国军、乔新光、苏晓艳、张俊刚、杨帆、张晓景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县政协副主席郭志伟,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镇长(街道办主任),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3月20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冉德龙、陈国军、乔新光、苏晓艳、张俊刚、杨帆、张晓景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县政协副主席郭志伟,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乡镇长(街道办主任),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国“两会”、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会议精神,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等文件。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要政策机遇,加强分析研究,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要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以农业产业化的眼光,扎实抓好春耕备耕、稳粮增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农业产业等工作。要严防“割青毁粮”,确保颗粒归仓。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流转宝”项目落地见效。县政府办要会同县农业农村局筹备召开好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为推进全县农业现代化积蓄动能。三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跃升。要以“保B争A”为目标,制定魏县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要加大对上沟通对接力度,邀请省市专家指导培训工作,确保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快速跃升。四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京津冀(魏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机遇、敢想敢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二要锚定发展目标,靶向定点发力。要充分借鉴石家庄等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以打造“河北最优”为目标,用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的眼光,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园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争取成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要强化资源配置,提供优质服务。要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快打造人力资源场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周、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确保为企业与待就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项目评审流程提升评审质效的实施办法》《魏县县级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坚持“同级评审、上级优先、不重复评审”,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政策,对评审范围、职责分工、工作流程、中介公司准入等内容再细化、再完善。要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对政府重大项目进行把关评审,确保不发生评审风险。要聘请专业第三方对基金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机构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政府引导基金规范运行提供保障。要尽快建立基金运行情况报告制度,确保政府引导基金的预算、资金等规范运行。要结合《县政府系统正负分管理办法》,建立引导基金绩效评价制度,确保引导基金有力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把发展养老产业摆上突出位置,积极而为、稳步推进,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二要抓住重点。要以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多元发展模式为目标,将健康养老、养生养老、旅居养老、文化养老相结合,形成医养、康养、文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打造魏县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和集聚区。三要加快推进。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对照方案要求和本单位职责,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支持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报告》《魏县人民政府与中铁国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高标定位。要把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定位产业,加大涉农招商引资,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扎实推进、系统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各项工作。二要科学规划布局。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大争跑力度,切实解决好制约园区建设的融资平台、发展模式、资源整合等方面问题,走出一条独具魏县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新路子。三要瞄准发展目标。要坚持不等不靠、快速出击、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组织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创建一流园区,持续扩大全省影响力。四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快启动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流程,及时做好项目立项、批复、招标等工作,确保尽快开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集中学习了《河北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关于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