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守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7 18:05:51点击次数:2884次
3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3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学峰陪同调研。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苏雷芳实地察看了信访接待室、标准谈话室、机关食堂、档案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办公条件、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雷芳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苏雷芳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围绕县委中心,聚焦政治监督、发展大局、党风建设、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反腐惩恶,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苏雷芳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当作第一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对党忠诚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坚持把服务大局当作第一使命。围绕全县打造“一城五中心”和“十个具体场景”目标,紧盯招商引资“2116”、项目建设“14321”、城市建设“11999”、乡村振兴“12266”及40件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落实开展监督,真正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要坚持把监督执纪当作第一任务。全面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基层监督,相互协同、形成合力、确保实效。用好民主生活会和廉政谈话等制度,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容错纠错制度机制,全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坚持把纠治“四风”当作第一职责。与“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大活动,坚持“实干兴魏、舍我其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厉打击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监督执纪力度,真正实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坚持把自身建设当作第一保障。加强党性教育,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认真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