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财政局召开干部作风解放思想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3 17:27:35点击次数:4192次

3月13日上午,县财政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作风解放思想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实干兴魏、舍我其谁”这一主题和“务实、求实、扎实、真实”这一主线,以“五问五破、五比五争”为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过程中,每名同志都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对照“我是谁”“我的职责是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我要干成什么事”“我要争什么先进”等内容,提出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具体措施,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和实现财政各项业务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河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县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五问五破”查找不足,对标“五比五争”谋事干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参与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魏县“十个具体场景”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确保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深层次找准问题根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在思想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加强、能力上有明显提高、工作上有明显突破、形象上有明显改观,做到履职尽责、善作善成,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财政干部队伍。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做到不走样、不走虚、不走偏。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组织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对照《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加强督导检查,做好信息反馈,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财政工作进位争先。要坚持统筹谋划,把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贯穿财政工作始终,聚焦增加财政收入、保障重点支出、防范财政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效能、严肃财经纪律等重点工作,下功夫、出实招、干实事,在全局大力弘扬“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创优精神,以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