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2023年邯郸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现场会议在魏县召开

更新时间:2023-02-09 09:22:26点击次数:28388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四好农村路”政策要求,在全市实现“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首季开门红”目标,2月2日下午,2023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现场工作会议在魏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轩爱玲、市局地道处处长史增朝、副处长李付民、市局建管科相关负责同志、邯山区、肥乡区、大名县、邱县、馆陶县、曲周县和魏县等7个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 。

会上,市局领导轩爱玲就进一步做好邯郸市“四好农村路”工作强调:一是早谋划,争主动。要念好“早”字经,围绕“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开工”思路,坚持科学规划,制定实施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的方案和办法,确保2023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强措施,赶进度。强化项目攻坚,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项目、困难项目督导帮扶机制;实施农村公路项目计划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具备条件的规划项目提前实施。三是保质量,保工期。本年项目要不折不扣地按照《邯郸市“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稳步推进。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对项目前期准备、施工过程、工程验收及资金申请全过程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各个环节不得延时;严控质量关。今年所有工程建设项目要严把工序交接关,各实验检测数据要做到按频次检测,不合格坚决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确保建设项目全面优良。

    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晓春代表魏县就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的悉心指导下,魏县交通运输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坚决贯彻“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提升魏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全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不断提高公路服务品质,改善人民群众出行环境,加快魏县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项目,完成道路建设改造218公里、桥梁改造3座106延米、村道安防建设58公里,进一步完善县乡道路路网结构。

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目标,道路建设改造245公里,桥梁改造1座58延米,村道安防建设57公里。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提前全部完成,2月份全面开工建设,6月份实现任务目标“双过半”,争取9月份完成全年任务。

会上,收看了魏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宣传片。市局领导对于魏县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经验和当前进展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魏县再接再厉,勇于奋斗争先锋,敢于拼搏作表率,全力做好2023年农村公路项目各项工作,为全市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建设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农村公路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