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21 14:19:50点击次数:8446次
1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魏县行动方案,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魏县篇章。

     1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魏县行动方案,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魏县篇章。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8人,候补委员8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苏雷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就《中共魏县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魏县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全县上下要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上下要与全国人民一道,勇于站在时代前列,意气风发迈向民族复兴,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魏县行动方案。展望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建成区域经济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文化旅游中心,成为工业强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县、交通强县、商贸物流强县、文旅强县、教育强县、健康魏县、生态魏县、平安魏县。未来五年,我们要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焕发新面貌,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文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提升市域副中心能级。三要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四要坚定不移发展现代服务业,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五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六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魏县、法治魏县。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县级领导同志;党外县级领导;人武部政委;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纪委委员,监委副主任、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及部分项目企业业主列席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