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报】魏县职教中心计算机应用和会计事务两个专业被评为省级骨干专业

更新时间:2022-11-20 20:14:57点击次数:7405次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公布 2022年邯郸市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评审和复评结果的通知》,魏县职教中心计算机应用和会计事务两个专业被评为2022年度省级骨干专业。

       计算机应用专业连续开办24年,年招生人数超600人,每班学生40人以上,在籍学生1608人,在校生人数位居各专业在校生人数第一名。计算机应用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领域,培养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应用和信息处理等操作或产品销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应用专业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8人,配有专业教室30座,专业实训室11座,建有计算机中心。该专业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方法,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技能本领不断提升,相继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收获满满。

      2018年,学校被评定为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考试点和培训机构。近三年来,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毕业拥有双证书率几乎达到100%。

      2019年5月6日,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全国NIT暨中职学校创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学校就NIT工作进行典型发言,向全省介绍经验。2019年11月7日,在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就业管理能力培训班上,魏县职教中心作为全省乃至全国NIT考试过关率最高的学校进行典型发言,向全省介绍工作经验。

      会计事务专业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2021年被评为邯郸市骨干专业,2022年会计事务专业教师教学团队被评为邯郸市创新团队,近日,会计事务专业又被评为河北省骨干专业。

      会计事务专业建有两个标准化会计实训室,能进行会计手工、会计电算化、税务技能、中小企业财务会计实训、“1+X”证书及会计沙盘等8项技能的教学及比赛,总投资200余万元。师资力量雄厚,其中硕士 1人、本科学历11人、双师型教师12人,专业教师专业对口率100%。

      多年来,会计事务专业一直秉承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荣誉,同时,为社会和大专本科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多名学生考入河北省本科院校。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供给结构、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改进教学内容与教材、建设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抓好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矢志不渝推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力争跻身全省中职学校第一方阵。

(编辑: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