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院长在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县级医院培训会上做典型发言

更新时间:2022-11-13 08:21:14点击次数:7248次

02.jpg

      11月12日上午,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县级医院培训会议通过网络线上召开,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席、北京协和医院急诊医学系主任于学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李妍主持。魏县人民医院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医院院长李学孔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医院临床科室主任及急诊科全体医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学孔院长进行典型发言,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各位同仁介绍了魏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医院的急诊科建设。他说,急诊科是医院中急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急诊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魏县人民医院为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优化急诊急救服务,先后建立了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的“五大救治中心”,构建了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和院前、院内信息网络共享,打造了一个现代化大急诊急救平台,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急救”服务,缩短了急危重症患者紧急会诊和急救处置时间。为便于抢救病人,新院区建设急诊科时具备“三个靠近”(即:靠近检验科、靠近放射科、靠近超声科),不仅为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检查提供了方便,也为其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魏县人民医院以急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聚人心,以新思路、新观念、新举措增强急诊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加强急诊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巩固并壮大急诊队伍,使急诊医疗体系更加规范化,实现急诊科的又好又快的发展。

      李学孔表示,魏县人民医院将按照医院确定的发展总体规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加强和完善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认真抓好急诊科室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急诊急救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使医院的急诊急救整体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市领先位置。

      本次会议共有包括魏县人民医院在内的5家市县、级医院院长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随后,北京协和医院的徐军、徐胜勇、唐晗琪、刘树远、刘志海等专家教授分别以《血气分析之袖里乾坤》《按部就班-4步搞定血气分析》《案例实战:血气分析技术临床应用》《严重创伤初始评估与二次评估》《创伤失血休克复苏策略》《创伤疼痛管理策略》等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会培训内容为“血气分析”和“创伤”两大类22节专题课,会期一天半。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