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容颜

更新时间:2022-11-11 09:05:47点击次数:31934次

一是筑堡垒,强化组织引领。成立村级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村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全面统筹管理;两委班子成员各司其职,细化责任,配合做好管理工作;采取“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切实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形成合力“干到底”。

二是抓重点,解决实际问题。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原则,针对生活垃圾、边沟杂物杂草、乱堆乱放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从点到面,由面及片,实现村内外无垃圾、无黑臭水体、无粪污堆放、无坑塘沟渠淤积物“四无”目标,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三是广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线上依托微信群、公众号、微视频等网络平台,线下通过流动宣传车和刷墙标语,为村民播送温馨提示和惠民政策,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鼓励村民栽植果蔬花卉,通过农村“四旁”栽植推进村庄绿化,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形成“植根于心的素养,不需要提醒的自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