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刊发《邯郸魏县:多措并举 解决停车难问题》

更新时间:2022-11-04 08:58:31点击次数:28632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关贺源)近日,邯郸市魏县采取新举措,积极解决停车难问题。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以及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供保障。

“多管齐下”老城区腾挪新区配建 立体式解决停车难

“小区里的停车位总是不够,很多人都把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道路边上,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我们一直盼着能解决这个问题。”居住在老城区的许先生说。

魏县县委、县政府把民放在心上,把心放在民上。针对百姓关切,制定了《魏县“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组织,实施周调度,挂旗督办,聘请专业设计院做优老城区停车规划,做强新区停车配建,“多管齐下”解决停车难问题。在规划新建的儿童公园、长安公园、新区等项目时,将配建停车场全部纳入硬性要求中;为解决城中心无处建停车场的难题,将原城管局和公路站、交通局通达公交公司、商务局酒类公司、卫健局等办公场所整合,在城区中心地点腾移建设用地3处,用于建设立式停车场,建设主管职能部门城管局在各办公场所腾移完毕后,立即进场施工,仅3天就完成建筑拆迁和清运;在城区道路两侧征收闲置地块临时辟建平面停车场7处;启动北市场和魏祠停车场改造工程,将老旧北市场改造为集便民市场、游园、立体停车为一体的多功能市场,缓解市场周边停车压力。

“见缝插针”应划尽划方便群众停车

魏县对城区进行了详细排查,不断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提出“见缝插针”式施划车位200多个,城区便道做到了应划尽划,方便了群众停车,将城区原老旧机械厂、橡胶厂等空闲点位拆除,建设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00多个,同时该县以“三拆四建五提升”为契机,将老南市场大棚区拆除,建设平面停车场1处,拆除建设共计7天,增加停车位120多个。

“建管结合”以人为本 健全纾解停车难“魏县模式”

在新区预留停车空间,在老城区合理调整空地资源。魏县正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按照“供需平衡、停车优化、智慧引导、法治保障”的总体思路,构建以人为本、高效便捷的停车系统,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在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的同时,魏县加强了停车秩序管理,出台《魏县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了各类侵占停车位、毁坏停车位、擅自收费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了有法可依。同时,停车场建设中充分考虑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配备若干充电桩,能够满足群众充电需求。

据了解,目前,魏县4处立体式停车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7处平面停车场已全部建设完成,其中生活小区南侧、原机械厂、橡胶厂、南市场等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其余正在扫尾阶段。接下来该县将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尽快解决城市的堵点、群众的难点和部门管理的痛点,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夯实根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