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车往镇党建引领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更新时间:2022-09-02 08:48:50点击次数:32183次

     车往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在一线工作中考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力促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党建引领从严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全镇26个村均组建远端劝导小组,根据在外人员台账,对在外人员,特别是中高低风险区人员进行点对点、人对人的电话、微信联系,提醒其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务必报备等。全面参与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按照分包网格,每天进行细致排查有无返乡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并查看是否提前报备、是否参加落地核酸检测等。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持续跟踪,确保相应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党建引领彻底打赢问题厕所歼灭战。党员干部齐上阵,深入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等各个环节,确保问题厕所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每村组成若干个“党员+志愿者”排查小组和整改小组,严格按照问题认定标准对分包领域进行逐户逐厕进行排查,确保问题兜清兜实。整改小组坚持因户施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严把质量关,确保整改后的使用安全,力求做到改一户、成一户。

      三是党建引领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新面貌。开展“门前三包”行动,由商户中的党员带头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承诺门前环境卫生整洁、经营有序规范。将党员、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编组,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村组户三级联动长效机制,逐步实现环境保洁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治理、人人共享整治成果的良好局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