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财政局加大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确保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更新时间:2022-08-16 16:42:39点击次数:2159次

今年以来,魏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紧紧围绕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政府《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落实力度,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下足“绣花”功夫,让政策红利又快又好直达市场主体。截至7月底,全县累计完成留抵退税2.01亿元,惠及市场主体企业107家,惠企政策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精准施策快速直达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建立由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参与的留抵退税政策会商机制,各成员部门既各尽其责,又紧密配合,从机制上确保信息数据畅通、资金保障有力、审批高效顺畅,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二是靠前服务精准推送政策信息。联合税务部门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行政服务大厅滚屏播放、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钉钉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信息,全程实施“线上办”“网上办”,确保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三是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县财政局科学调度库款,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增加国库现金流,确保县级财政库款充盈,及时足额保障退税所需资金。同时,将上级留抵退税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纳入直达资金范围,实现快速分配,直达市场主体。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