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刊发《邯郸魏县:巡河护堤除隐患》

更新时间:2022-07-18 09:22:55点击次数:13516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德峰 苏庆霞 王辉)连日来,在邯郸魏县张二庄镇卫河北大堤上,镇村干部和沿河村民兵等500余人组成防汛突击队,正在沿堤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该县车往镇南上村西村漳河南大堤上,鲜红的党旗下,一支24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抢险队伍正在巡河护堤。车往镇沿漳河南大堤有9个村,堤长7205米,镇村干部正在分段坚守,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水情堤防安全。

    做好漳河、卫河防汛安全是魏县汛期首要任务。据预测,今年汛期,魏县处于多雨带内,全县上下坚持防大汛、抗大险,组织抗洪抢险演练,开展应急救灾培训,修订完善《漳河、卫河河道行洪预案》《魏县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等,成立民兵预备役、沿河乡镇村群众、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四支抗洪抢险突击队1200余人,储备救生衣、救生冲锋舟、急救包等充足等防汛物资,确保汛期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