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2-06-30 09:36:29点击次数:1286次
6月29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做好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亚强、苏晓艳、杨帆,县直有关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29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做好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亚强、苏晓艳、杨帆,县直有关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利亚德集团汇报了魏县环城水系夜游经济项目方案,农业战线各部门逐一汇报了承担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高巍指出,发展“夜经济”,对丰富魏县文旅业态布局,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由有关县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率先启动民有湖段项目建设,确保魏县环城水系夜游经济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进一步优化魏县环城水系夜游经济项目方案,高巍强调,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充分挖掘县域夜间消费资源,为群众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共建魏县“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的美好生活,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组织文艺界人士对魏县环城水系夜游经济项目方案进行研究讨论,结合魏县实际,充分融合龙文化、魏文化和梨资源等本底特色,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特别是要围绕千年古县、农业大县等县域旅游产业优势,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布局,致力打造与众不同、特色鲜明的魏县环城水系夜游经济项目。

    就进一步做好农业战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高巍要求,一要打好项目建设牌。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紧紧抓住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黄金机遇,吃透用好政策,采取超常规举措,大干快上,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二要打好资金筹措牌。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用好用足专项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由相关领导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组织开展“金融机构走进乡村振兴”活动,进一步强化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三要打好龙头企业牌。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各领域龙头项目和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致力推进企业繁荣,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打好人才保障牌。要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加强与中国农大、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支持引导农业专家、专业团队、企业家、种粮大户投身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县领导刘亚强、苏晓艳、杨帆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