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河北魏县“安全吹哨人”咨询宣传进家庭》

更新时间:2022-06-20 09:14:43点击次数:10407次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王辉 王德峰 王凤喜)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宣传月”咨询日。在河北省魏县县城文候公园广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咨询活动正在进行。

   现场参加开展咨询宣传活动的人员与过往群众互动,群众提问,干部回答,部门帮办。魏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公安局、住建局等12家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前来咨询东风群众一问一答、互提互说,让群众深刻理解、认识安全,掌握安全生活小妙招,把安全带回家。

  在魏县经济开发区中普公司和德尚环保公司,组织安全吹哨人和全体职工厂区宣誓、签名,“安全吹哨人”与企业员工一同分享安全形势、问题,谈生产、讲安全、守职责,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明确解决方案,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安全吹哨人”,为企业吹响安全生产第一哨音。

   “安全吹哨人”组成四支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校园,与学校教职员工座谈,听安全课,讲安全文化,看安全展板,查安全设施。志愿者走进春光社区,向物业管理人员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评服务说安全。志愿者带着“用电、用气”安全图册,走进农户家中,送上生活安全知识小妙招。

  活动组织了“安全吹哨人”100多名,出动安全宣传车6辆,商铺、店面悬挂条幅2000条,启动临街电子屏20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群众咨询3000余人,机关企业集体安全宣誓15场,现场签名3000人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