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感恩回馈社会——魏县低保户争当防疫志愿者

更新时间:2022-05-24 09:31:31点击次数:3339次

      5月22日,在魏县牙里镇任村路口看到,低保户任海法、任军印、任计华正在检查来往车辆人员、消毒,履行着疫情防守之责。

      任村共有人口3400多人,其中低保户16户。在疫情防守期间,低保户任海法心想,前几年,由于妻子看病住院,花了不少钱,经济遇到了困难。村支书任抗震了解情况后,主动给民政部门申请,帮助办理了低保,还提供了脱贫致富项目,解决了生活困难。“国家和村干部这样关心我们,我们得报国恩、识疫情、体村情呀,目前疫情防控下,村干部每天轮流值守村口,定期组织全村群众做核酸,忙得不可开交,我何不组织全村16户低保户,减轻本村干部工作量,让他们一心扑在全村群众做核酸工作上。”

      想到这里,任海法先后到16户低保户家,说明情况,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便带着他们找村支书任抗震,主动请缨,要求把守村口,为全村疫情防守做点贡献。村支书任抗震深被他们这种报国恩、识疫情、体村情的大公无私所感动,欣然同意他们的要求。

      为了使他们更好的把守好村口,把他们分为5组,一组3人、每组指定一名组长,还把5名村干部分配到各组,并把他们集中培训。这支由低保户组成的特殊疫情防守队,每天对来往车辆、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盘查、登记,发现异常现象及时向村支书汇报,并对来往车辆进行喷洒药物消毒,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这只特殊疫情防护队不论遇到啥特殊情况,人人坚守岗位。前几天,退伍军人、低保户任军印妻子,在家干活不慎伤了脚,不能行走。支书任抗震让他回家侍候妻子几天,被他碗言谢绝,他打电话让女儿前来护理,自己毅然坚守岗位。

       由于这村路口防守严密,全员核酸做到了百分之百,筑牢了疫情防守第一道线。截至目前,这个村没有发生一例疫情传染病例,受到了县乡领导的表扬。

       通讯员任海林 步永涛 杜廷保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