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联合行动 筑牢用电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2-05-20 11:25:38点击次数:226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硬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用电管理,有效防范、遏制用电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魏县应急管理局与魏县供电公司采取联合行动,专题安排,统一行动。动员全县所有供电所全部干部职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从设备运维、客户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要求相关生产专业部门、16个供电所、2个服务站认真做好巡视记录、图片、影像等资料收集,按照一线一册”、“一台区一清册的管控策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制定整治计划。

      首先,针对线路与地、建筑物等距离不足的情况,全面排查三线(电力线、通讯线和电视线)搭挂及其他违法行为,确保排查到位率100%。特别是人员密集区、施工作业区等重点区域设备的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库,纳入缺陷隐患管理进行管控。

      其次,加大电力设备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0000余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8000余份、安全用电知识扑克310余副、打火机530余个,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引导群众养成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习惯,防止触电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出动车辆50余次、人员231人次,排查隐患问题86处,完成整改86处,有效筑牢了安全用电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魏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