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节地生态葬--“水葬”让爱回归大自然

更新时间:2022-05-19 09:45:19点击次数:3050次

     “破千年旧俗,树时代新风。”5月17日,魏县街道办杜町村将儿童公园等项目区的59例骨灰在魏县漳河进行节地生态葬“水葬”。

      今年以来,魏县为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俗,遏制不良风气,净化乡俗民风,持续开展了“一集中、四治理”活动,其中将不良乡风治理纳入其中。大力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控各类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通过文明殡葬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魏县民政局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动殡葬改革和殡葬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针对节地生态葬出台奖补办法,进一步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弘扬移风易俗,让厚养薄葬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逐步形成“惠民殡、生态葬、文明祭”的良好风尚。

(编辑: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