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公告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公告公示 > 正文

“疫”线携手 同心守“魏” —致广大梨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2-04-30 07:10:39点击次数:18127次


亲爱的梨乡父老乡亲:

  见字如面,展信问安!

  草长莺飞季,春光明媚时。正是梨乡大地春暖花开、生机勃发之时,我们的家乡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县委、县政府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县上下以快制快、齐心奋战,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汇聚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磅礴力量。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这些日子,每一位梨乡儿女,都怀揣着守护家乡的赤子之心,冲锋在争分夺秒的抗疫一线。各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踊驰款物、鼎力相助;全县父老乡亲同担风雨、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寐不卸甲、无畏无惧的你,每一位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你,每一位集中隔离、居家静默的你,都是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的英雄!在此,对每一位顾大局、讲奉献的父老乡亲,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果,我们正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真诚希望广大父老乡亲“疫”线携手、同心守“魏”,共同筑起全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让我们细心遵守,落实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在随后一段日子里,您可能还处于封控区,那您就要足不出户,我们会服务上门;您可能还处于管控区,那您就要不出村庄、社区,我们会提供相应帮助;大部分居民处于防范区,您可以有序流动,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个别居民朋友要居家隔离,那您还真得安安稳稳地呆在家里。

  让我们用心防护,维护全县平安大局。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不扎堆等良好习惯。特别要提醒的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手段,也是最简单、最实用的防控措施,请您养成自觉佩戴的良好习惯,通过戴上口罩,让你我安心,以个人、家庭的“小平安”换来全县的“大平安”。

  让我们贴心守卫,非必要不离魏不返魏。“五一”假期将至,此刻您停下出行的脚步就是对家乡最好的守护。我们要做到以“宅”为“盾”,以“静”战“疫”,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外游子翘首以盼归乡团圆,但是我们更盼您“举杯遥望故乡月”,待家乡无恙、你我皆安时再回故乡,于灯火阑珊处,同友人举杯把盏、礼话魏州。

  让我们齐心共诺,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大家要自觉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严格遵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风险。请大家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共同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让我们同心筑堤,形成联防联控良好局面。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一名梨乡儿女都是参与者。大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举报不按要求核酸检测、私自来魏返魏不报备、不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等违反防疫规定行为,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的防控体系。

  春光仍旧好风景,浮云去时艳阳天。疫情远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只要我们每一位可爱可亲可敬的梨乡儿女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守护住我们家乡的岁月静好!“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感恩梨乡大地每一位奋斗者、奉献者!

  祝愿梨乡儿女“五一”假期生活愉快、平安祥和!

  祝愿各位父老乡亲身体健康、美满幸福!

  祝愿我们的家乡繁荣昌盛、和谐美好!


中共魏县县委

魏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9日


(编辑:魏县党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