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调研全县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及冬季供暖工作

更新时间:2021-10-16 21:10:17点击次数:2622次
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先后到供电公司、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第一能源站、河北中福燃气公司等地,就全县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及冬季供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冉德龙、乔新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先后到供电公司、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第一能源站、河北中福燃气公司等地,就全县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及冬季供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冉德龙、乔新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供电公司,苏雷芳同志一行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认真听取全县供电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用电结构、电力保障措施等情况。他强调,供电公司要高度重视用电保障工作,深刻认识到供电事业是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补齐供电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要健全电力保障应急预案,优先保障居民、重点企业和涉及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用电需求。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加大对电网线路通道的治理力度,加强对电力设施的保护,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在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第一能源站,苏雷芳同志走进配电室,实地查看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和燃气热泵等供热设备,询问了解集中供暖期工作准备情况。苏雷芳同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一切准备,各项保障措施要完全到位。加大对供热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供热是公益性民生工程,知悉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组织人员加强供热管网维护和维修,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紧急情况及时抢修,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群众冬季正常取暖。

      在河北中福燃气公司,苏雷芳同志详细了解全县气源供应和燃气需求以及供气保障措施等情况,苏雷芳同志要求企业要做好燃气供应保障及安全管理工作,加快建设新增供气站,确保冬季取暖供气稳定可控,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电力燃气供应保障及冬季供暖工作,苏雷芳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关注民生。电力燃气供应和冬季供热是基本的民生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民放在心上,把心放在民上,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民生问题。要建立健全电力燃气供应和冬季供暖工作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变化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要切实排除隐患,保障安全运行。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电力燃气和供热管道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