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授星仪式

更新时间:2021-10-14 10:32:56点击次数:3875次
10月13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授星仪式。县领导崔凤震、王海亮、吴建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0月13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授星仪式。县领导崔凤震、王海亮、吴建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崔凤震为获得星级以上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授了荣誉证书并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海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建宇宣读了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星级评定结果。

       会议指出,乡镇是国家行政管理体系中最基础的层次,乡镇党委书记既是乡镇工作的“领头雁”,也是全县中青年干部的重要群体,对魏县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至关重要。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星级评定,是贯彻落实市委推行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的具体体现,对于激发乡镇党委书记队伍活力,激励干事创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把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政治标准是衡量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领导能力。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时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讲格局,赢得工作主动。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观大势,洞察事物发展的主流方向和长远趋势,用好历史的“长镜头”和用好求是的“微镜头”。要谋大局,始终把本乡镇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要抓大事,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勇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乡镇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在建强村级班子、优化党员队伍、推进乡村治理、壮大集体经济上用心用力,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要谋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上全身心投入,出实招、求实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保稳定,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严格执行好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包案制度,进一步巩固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