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调研指导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工程建设

更新时间:2021-09-24 10:34:11点击次数:3193次
9月23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到泊口镇、车往镇实地调研指导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工程建设,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冯伟林,县政府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9月23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到泊口镇、车往镇实地调研指导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工程建设,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冯伟林,县政府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泊口镇、车往镇,高巍一行沿途先后实地查看大牙线边沟渠、赵庄坑塘、张庄东坑塘、闫李庄坑塘、郝村坑塘、4号泵站、跃进干渠、郭小屯闸及有关涵洞等,并听取有关单位和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坑塘建设工作,高巍要求,一要加大建设力度。各有关乡镇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方法,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持续加大坑塘开挖建设力度,确保实现村村有坑塘目标。二要加强农旅融合。充分利用现有坑塘资源,科学规划布局,合理植入露营基地、特色农家乐等农旅融合新业态,谋划开展冰雪运动会、水上游乐、美食大赛等活动和坑塘内养殖、周边土地水稻种植、生态护坡及周边园林景观打造,加大串连坑塘沿线道路规划设计,持续做强坑塘经济,打造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景观、农业灌溉于一体的多功能经济新引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突出文化特色。 结合当地文化,注重标志性景观、景点、雕塑、建筑等设计与打造,赋予文化内涵,使其更具历史纪念意义。同时,宣传部、文联、摄影协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水网进行实地参观调研,谋划以“魏州秋天的美”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就做好泵站及沟渠两岸规划建设工作,高巍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结合“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思想教育活动,着眼全局、认真谋划,进一步加大水网绿植种植力度,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二要注重节点打造。充分咨询专家意见建议,因地制宜、整体规划,在泵站、沟渠两岸、涵洞等处谋划种植适合生长的爬山虎、薰衣草、玫瑰、睡莲及中草药等,致力打造一步一景观、一步一特色。三要加强信息化管理。水利局要加快水网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实现对坑塘、沟渠等全方位、无遗漏在线监控和智能化监管。 

    调研中,高巍还就扩大水稻种植规模和相关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巍要求,一要扩大种植规模。有关单位和乡镇要认真总结今年水稻成功种植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群众种植积极性,以点带面,逐年扩大水稻种植规模,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助力农民增收。二要广泛宣传报道。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我县水稻成功种植的宣传报道力度,邀请国家、省、市等有关媒体到我县水稻种植区进行专题采风,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宣传魏县、推介魏县,不断提升魏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组织观摩活动。组织部、教育体育局、工会、老干部局等部门要在合适时机组织老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学生等人员到水稻种植区进行实地参观,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冯伟林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