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意见征集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1-09-01 16:07:15点击次数:245736次
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在我县划定高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止使用区(以下简称 “用区"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移动机械范围

(一)四河以内区域。

(二)玉泉河以东,益民河以北,民有渠以南,兴源河以西

二、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工业运输设备,主要包括装载机、推机、挖铲车压路机、沥青铺机、叉车吊车等,使用动力主要是柴油发动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标准的非路移动机

三、禁用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要求

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牵头,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等相关部门配合,对用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检测,发现施工工地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等施工审监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高排放施工机械设备清退出场对拒不整改继续使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防治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工业企业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生产活动的,由生态环境部门令停止使用。对拒不整改继续使用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可以通过现场检查、抽样检测等方式,加强对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予以配合。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超过染物排放标准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职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没收销毁无法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四、应急抢险工程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五、有效期

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根据相关要求,现对以上通告内容征求意见。请将您的意见反馈至:电话0310-3519128或邮箱weixdqb@163.com。接受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日。

                                                            

                                                                                魏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9月1日

事前公示 (编辑:魏县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