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魏县:高科技燃气安全激光巡检车亮相街头

更新时间:2021-08-02 10:08:49点击次数:32314次


工作人员在燃气激光巡检车上查看安全报告。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德峰 王晓曼)近日,在魏县城乡街头,出现了一辆看似“其貌不扬”、实则“暗藏玄机”的高科技燃气激光巡检车。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深入排查治理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魏县在构建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基础上,增加高科技安全设施购置和应用,专门购置了一辆高科技燃气安全巡检车,助力城乡燃气安全大排查。


正在路上开展巡检的燃气激光巡检车。

据悉,该燃气激光巡检车是邯郸市唯一一辆针对天然气管道巡检工作的专用车,只需一名巡检员负责驾驶,一名巡检员手持平板电脑,随时查看激光巡检生成的安全报告,即可完成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这辆高科技的激光巡检车的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相比人工,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检测结果更准确、更灵敏,检测范围更广、距离更长,有助于为城乡居民创造更安全的用气环境。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