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1-06-15 19:13:15点击次数:1759次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高巍、王海亮、冉德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高巍、王海亮、冉德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苏雷芳同志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苏雷芳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心理和侥幸心理,绝不要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开展排查整治,坚持警钟长鸣,严防死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狠抓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协同作战,迅速对全县燃气各个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重点区域的燃气隐患,坚决整治占用燃气管道的建筑物和附着物,认真防范城镇燃气设施的第三方破坏,自下而上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硬起手腕,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个重点环节,依法依规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正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要严格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县领导高巍、王海亮、冉德龙也分别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要求。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