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改革创新引领打造惠民交通

更新时间:2021-02-10 08:18:10点击次数:53664次

2020年,魏县城市公交管理运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魏县交通运输局城市公交公司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保障了全县公交的安全畅通。

实施公交惠民



2020年,交运局积极发挥公共交通的公益惠民职能,在实行残疾人与军残人员、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的普惠政策基础上,根据我县县城道路相对狭窄、学校区域拥堵的实际情况,实行中小学生免费乘车政策,根据科学统计出的学生乘车需求信息,合理调配线路、频次,全年累计办理14000余张免费乘车公交卡。由于疫情影响,截至8月份,公交惠民补贴52余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实施公交惠民政策,为学生和群众提供乘车方便。在5月底省交通厅、财政厅联合组织的“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复核评估工作中,专家组领导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魏县顺利通过评估,正式命名“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图片


健全车辆清洁制定



1、增加车站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所有场站每日不少于 2 次消毒。

2、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车辆扶手、拉环,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做消毒处理。

3、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若使用空调系统,应增加清洗消毒频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全场站消杀制度



1、严格落实公交场站和车辆消毒、通风及人员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肺炎机制发〔2020〕13号),参照《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做好公交场站和公交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从业人员防护。公交场站要明确消毒责任人,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全方位的消毒,不留死角;公交车辆由司乘人员在发车前、车辆到达终点站乘客下车后和全天运行完毕收车后各进行一次消毒。

2、严格加强和规范乘客测温工作。各公交场站要严格落实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对乘客要求佩戴口罩,对每一名乘客测量体温,对体温超过37.3℃的乘客要按照程序第一时间移交卫生健康部门。

3、严格控制车辆客座率。统筹运力安排,合理优化运营班次,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要求车上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

2021年,城市公交将在局党组的正确带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建设交通强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编辑:魏县党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