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公告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魏县县委组织部 魏县民政局 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0-12-03 09:57:57点击次数:23815次

 

         

 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0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的

   

 

根据邯郸市委组织部、邯郸市民政局、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2020年度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的通知》要求(邯组通字〔2020〕44号)和中共魏县县委组织部、魏县民政局、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2020年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的工作方案》要求,现就我县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自愿报名、双向选择、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

二、招聘数量

2020年需招聘社区工作者46名充实到主城区6个社区沙口集乡顺社区、沙口集乡贺祥社区南双庙镇江庄社区、南双庙镇郭吕新村等10个社区。

三、岗位设置

社区工作者岗位设AB岗。A岗招录10人,仅限中共党员报名;B岗招录36人。

四、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参加河北省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和常规选调生选拔考试,且报考邯郸市岗位、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

(二)招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养好,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分配,踏实肯干,志愿到基层工作;

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开展群众工作;

3身体、心理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和生活环境,身体条件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4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02年12月10日以前出生、1990年12月10日以后出生)含当日。

6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相关人员,可适当突破年龄、学历等条件限制(仅限报考B岗)。

8具有魏县户籍(或配偶是魏县户籍)。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报考

1、曾被判刑、劳动教养的;曾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间的;

3、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或司法部门审查的;

4、现役军人;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类高等学校在读学生;

5、失信被执行人;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严格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通知》(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实行回避。

 五、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采取统一组织招聘方式进行,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魏县党政网公布招聘岗位信息,以及报名条件、考试招聘等工作的环节和时间节点(2020年123日---1210日)。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3日--12月10(周六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2、报名地点:魏县人社局人才中心(310室)

3、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在魏县党政网http://www.wei.gov.cn/下载并按要求规范填写《魏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在报名时间内,考生需提供《魏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毕业证、身份证、报到证(非全日制可不提供)、户口页(配偶是魏县户籍的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和常规选调生选拔考试笔试准考证、并出具参加河北省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和常规选调生选拔考试,且报考邯郸市岗位笔试成绩单或自行填写笔试成绩、学信网下载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小2寸红底照片6张;编辑个人简历文档;已经就业和已经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要与现就业单位和协议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劳动(聘用)协议或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三)资格审核

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招聘办公室根据招聘需求计划,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对考生进行证件审核。证件审核时,需出具的证件和材料包括: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报到证、户口本(配偶是魏县户籍的需提供结婚证)等原件;学信网下载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是否参加省四级联考、常规选调生选拔以及笔试成绩是否达到合格分数线。     

资格审核无问题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发放面试准考证,资格审核不合格的取消报名资格。

(四)面试

1、发放面试准考证。面试时间确定后,招聘办公室将在魏县党政网发布领取面试准考证时间地点,考生在指定时间领取。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面试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每名考生在8分钟内进行答辩3道题目,面试满分为100分。

3、总成绩计算方法: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生总成绩。

4、在魏县党政网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和体检人员名单。各岗位根据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招聘岗位与进入体检人员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社区管理相关专业的,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如果仍相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重要贡献的,由本次公开招聘办公室研究决定,最终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五)体检

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招聘办公室在魏县党政网公布总成绩和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造成岗位空缺时,按照同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主要是对考生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合格者进入公示环节。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考察的(须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说明),取消聘用资格。空缺岗位按照同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根据入闱人员数量调整岗位需求,依据报考岗位总成绩排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岗位

(七)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魏县党政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聘用

公示无反映或虽有反映但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招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半年,试用不合格者终止聘用。到岗工作后,社区工作者与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劳务派遣方式签订劳动合同,薪酬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六、薪酬待遇

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河北省相关规定,工资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580元发放工资,并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对聘用人员施行代理服务,相关乡镇(街道)负责管理聘用人员日常工作。

七、其他有关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测评、体检、考察、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三)进入公示环节后,出现考生不合格或考生自愿放弃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不予递补。

(四)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报名、考试、体检和考察。本次招聘所有通知在魏县党政网发布,请考生关注魏县党政网,因未关注魏县党政网而造成通知不到的,由考生负责。

(五)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本次招聘,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公开招聘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1. 本公告解释权归魏县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因工作需要报经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权根据工作进度调整各环节的起始时间。

    咨询电话:魏县组织部:0310-- 3520152

              魏县民政局:0310--3512880

    魏县人社局:0310-- 3530046

    举报监督电话:0310--3531202   0310--3520152

     

    附件:《魏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2020年123

     

     

     

     

魏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报名表 .xls

 

(编辑: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