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2020年气代煤工程安全供暖整改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0-12-02 15:14:13点击次数:1842次
12月2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气代煤工程安全供暖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县气代煤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主持会议。

      12月2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气代煤工程安全供暖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县气代煤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主持会议。

       政府县长高巍现场提问了各乡镇、燃气公司供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等。就进一步做好气代煤工程安全供暖整改工作,高巍同志强调,“双代”工程能否按时完成,直接影响群众冬季取暖,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双代”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享受到“双代”工程带来的好处和实惠。

       高巍同志要求,一要盯紧整改进度。燃气公司、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将管网建设、炉灶分离、末端设施未连接等排查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增派施工人员,全力加快整改进度,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和要求整改到位。二要强化问题解决。各乡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近几年来所有取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统计,交由城建专班汇总梳理,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硬化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解决到位。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燃气公司、壁挂炉企业、村两委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组织人员力量,研究解决问题,每日报告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双代办、城建专班要对每日整改进度、排查问题清单等表格再细化,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村支部书记、主任签字背书,有关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坚持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各项工程进展。对工程进展慢、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办),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上,住建局党组书记乔新光通报气代煤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仕望集乡、棘针寨镇、北台头乡、双井镇、大马村乡、牙里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安全供暖整改情况作表态发言。

       县政府办、双代办、住建局、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村支部书记、河北中福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魏县川冀燃气有限公司、魏县旺源燃气有限公司、魏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