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安排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0-11-25 08:40:47点击次数:3602次
   11月23日下午,我县在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强化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县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到位,杜绝发生拖欠行为。

1.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张海军指出,要提高站位,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此次中央、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并要站在保障民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农民工解难题、做实事。
  张海军要求,要统筹施策,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出任何问题。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完善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及时开展摸底排查。要摸清全县在建项目和务工人员底数,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案研究解决措施,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全面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张海军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顺利完成迎考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重大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发挥好各自作用的基础上,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同时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承担的迎考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对标对表考核评价体系中的各项指标任务,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顺利完成迎考工作。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法青介绍了保障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对省实地核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