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魏县推动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经营

更新时间:2020-11-24 08:52:37点击次数:33926次
  魏县以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试点,通过筛选试点合作企业、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严格服务标准等方式,成功走出了一条农村特困人员供养社会化之路。

  来到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小院安静怡然,十多位老人坐在长廊下晒太阳。服务中心内老人娱乐室、医务室、老年食堂、供暖、空调等一应俱全,护理人员帮老人梳头发、洗衣服,为老人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

  2015年,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申报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制社会化改革试点单位的通知》后,魏县县委、县政府决定让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事业经营。经过综合考虑和层层筛选,最终选定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试点单位,并委托邯郸炜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接经营。

  如今,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共入住老人120位,其中农村特困供养人员85人。今年76岁的王凤各是入住这里时间最长的老人,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12个年头。

  让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有效缓解了财政投入不足的压力,加快推进社会化养老的步伐,提升了魏县养老工作水平。为保障改革实际效果,避免出现管理上的“真空”,魏县在放开、放手的同时,全面加强改革后机构的监督和管理。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进行了公示,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