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更新时间:2020-11-20 15:11:19点击次数:2349次

    11月20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十四五”规划工作进展、财政工作有关情况、各战线工作推进及谋划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郭杰、李燕、胡延峰、王勇、张晓景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8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县发改局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了财政工作有关情况,各位县政府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战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及谋划情况。 

    就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高巍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11月8日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魏县落地见效。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巍同志强调,要深入研究、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加快推进。要坚持开门规划、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各位主管县领导、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划既符合魏县实际、又反映群众意愿,为魏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就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高巍同志强调,各位县领导要紧盯目标任务,对各分管战线工作和各项考核指标等情况进行盘点总结,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硬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谋划、超前思考明年的重点工作盘子,统筹兼顾、全盘考虑,科学制定计划,及早安排部署,为全县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财政有关工作,高巍同志强调,要把财政预算与全县规划盘子、绩效评价考核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征求主管县领导意见建议,确保预算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严格执行资金支出预算制度,做到奖惩分明,对预算执行较好的单位给予奖励,对预算执行进度慢的单位给予相应处罚,切实提高财政预算执行力。要强化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对公账户统筹管理,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较大的金融机构给予鼓励支持,形成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明确时限,盯紧盯死,加快产业债包装和平台公司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与央企合作、项目建设、中小学建设、投资公司运营管理等其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