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0-09-30 09:00:53点击次数:10535次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马书丽 冯晓东)“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宣判等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

  日前,魏县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法官到魏县第一中学,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为该校高一年级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普法宣传教育课。法官选取了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被告人郭某某以收“保护费”名义多次向魏县某中学学生索要钱财,采取围殴、扇耳光等方式强行抢走同学新款手机并致该同学轻微伤,在学校餐厅与同学发生纠纷后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同学捅伤致重伤二级。法官严肃严明、主持诉讼进程紧张有序,检察官指控犯罪铿锵有力、教育说理满怀热情,被告人真诚认罪悔罪,在场师生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感受了一场“真实”的法庭庭审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有助于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庭审结束时,师生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法律的崇高与神圣,也让更多的学生去关注法律,明白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形成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促进魏县第一中学法治校园、和谐平安校园建设。”魏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主任庞继红老师说。

  魏县法院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张宪锋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模拟法庭,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司法审判的流程、内容及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增强了法治信仰,同时也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