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支持乡镇因地制宜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29 17:29:40点击次数:3790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解决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跨省务工难、返乡回流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稳定贫困户收入,巩固我县脱贫成果。9月28日下午,魏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会,就中央财政下达的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各乡镇因地制宜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2个乡镇(街道办)的主管副职和财政所长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9173449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认真核查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从中每村安排1名人员(人口在3000人以上的村可安排2名)专门从事疫情期间巡查消杀、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等公益岗位,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12月份,工资待遇由县财政从中央财政下达的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中列支。

           微信图片_20200929174501_副本.jpg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要高度重视,要把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来抓,认真统计上报贫困人员名单,对不按要求上报、未能达到支出进度的乡镇,将上报县政府予以严肃问责。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