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迎接省政府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0-08-13 16:17:54点击次数:2023次

      8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迎接省政府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府副县长李燕主持会议。

      就做好迎接省政府评价评估工作,高巍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评价评估的重要意义。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评价评估事关考核奖惩、事关魏县形象、事关长远发展,我县作为教育大县,办好教育是各乡镇、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加强教育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 

      高巍同志要求,要突出重点备战,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对照标准补短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要求,逐项自查找短板。有关县领导牵头每周调度工作进度,教体局实行每天调度机制,彻底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是全面准备抓重点。要按照“全面准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总体工作思路,将我县优质教育、特色教育、亮点教育工作重点展现出来。三要统筹协调齐攻坚。县教体局发挥牵总作用,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结合各自职责,不折不扣完成承担的任务。同时,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做好迎接省评价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巍同志强调,要砸死工作责任,坚决确保省评价评估顺利通过。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勇于担当,砸死责任、精心组织,要领导到位,一把手亲自指挥调度,强化压力传导。要分解到位,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追责到位,对于在迎评过程中不履职、不尽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迎接省评价评估为契机,下大力气集中解决一批教育难点、重点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奋力推动魏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政府副县长李燕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具体意见。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张俊刚宣读了《中共魏县县委办公室、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迎接河北省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体育局局长周军有宣读了《中共魏县县委办公室、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迎接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教育体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代表县直部门,向县政府递交了《魏县迎接省政府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局属学校校长、教体局有关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