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拥军蔬菜”助力抗洪救灾

更新时间:2020-07-20 08:57:58点击次数:12998次

本报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王德峰)“感谢河北省魏县退伍军人志愿者,千里迢迢为望江县抗洪抢险一线官兵和干部群众送来蔬菜。”7月15日深夜,在安徽省望江县长江岸边解放军驻地,望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家臻紧紧握着魏县退伍军人志愿者代表郝清堂的手说。

据了解,进入7月份以来,暴涨的洪水使长江岸边的多个市县受灾。如何保障抗洪一线解放军官兵和周边群众的“菜篮子”,成为魏县退伍军人志愿者郝清堂关注的焦点。

据魏县人武部政委张效远介绍,志愿者郝清堂是优秀退伍军人企业家、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多年来,他牢记人民子弟兵对党忠诚、爱国为民的责任担当,投资支持部队建设,每年出资购买慰问品到部队驻地进行慰问,企业优先录用复退军人及军嫂,还应邀参加了国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爱国拥军模范座谈会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等。

连日来,郝清堂每日关注中央电视台抗洪救灾的新闻报道,对解放军官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他决定为抗洪一线官兵做点事。7月14日,郝清堂专程来到魏县人武部,经商定为长江沿岸抗洪官兵捐送蔬菜。

据介绍,张效远当天辗转联系到望江县人武部,询问汛情,了解部队官兵生活所需。郝清堂连夜采购了冬瓜、葱头等22吨蔬菜,安排运输车辆和装车。

魏县退伍军人志愿者运送22吨蔬菜的2台车,跨黄河,出中原,飞越大别山,星夜兼程,于15日深夜12点赶到了望江县解放军抗洪救灾驻地。

望江县人武部政委李玲心存感激地说:“望江县汛情形势严峻,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日夜坚守堤防。魏县的支援非常及时,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抗洪攻坚战的信心,让我们军民携手、同心抗洪。”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