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全民齐动员,“洗城”进行时,东代固镇"全民洗城"活动扎实推进

更新时间:2020-06-22 08:41:56点击次数:9234次

为深入落实县“全民洗城”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东代固镇迅速行动,以“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为抓手,将“全民洗城”作为推进“三创四建”深入开展的切入点,把“全民洗城”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广泛动员,为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

6月13日县“全民洗城”活动动员会后,东代固镇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职责。全镇以东风渠为基准,划分为东片和西片,明确分区片长,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工作制,将任务压实到人头上。当日下午,立即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传达县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民洗城”活动,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书主任参会。会议按照县“五清六洗五整治”的目标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广泛发动群众,洗干净、洗彻底,洗出环境洁、净、靓、美。

二、突出重点,全面提升

当前,“三创四建”活动开展如火如荼,我镇以“全民洗城”为切入点,以5个城中村为重点,带动全镇各村各项工作有序提升,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以“全民洗城”带动大气污染治理。在城中村率先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对道路、桥梁、绿地、村两室、村中心广场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尤其是平时容易忽略的背街小巷,全面清扫清洗。同时,叫停居民盖房施工,对各种建筑材料进行清理,对施工场所进行围挡、苫盖等,有效抑制尘土飞扬。

二是以“全民洗城”带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按照"五清六洗五整治”的目标要求,在对5个城中村进行全面清洗的基础上,对全镇其余10个村的公共设施、沿街门面进行全面清洁,深度清理小广告,同时对各村的背街小巷、坑洼沟塘等角角落落,进行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整治。以冲洗、整治效果评比为主,开展“最美庭院”、“最美街巷”评比,调动各村积极性,掀起“全民洗城”及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新高潮。
三是以“全民洗城”带动防疫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控以来,我镇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松懈麻痹、消极厌战情绪,仍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 尤其是县疫情防控会议后,将“全民洗城”与防疫消杀工作结合起来,每天定时定点对各村进出村口、村民广场、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洗消杀,保障群众安全。

三、凝聚合力,形成常态

一是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全民洗城”工作中,全镇70余名保洁员,200余名公益岗位人员全部出击。同时,利用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通知等途径,扩大宣传范围,动员临街商户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环境洁净大家创”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建立“全民洗城”长效机制,根据县工作要求,在村庄每日保洁、重点区域定点消杀的基础上,每周五全天开展“全民洗城”行动,利用果区三缸泵较多的优势,全面、彻底清洗村庄,务求达到清洗要求。

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三缸泵三轮车200余 辆次,洒水车30余辆次,卫生清扫车15辆次。相信随着“全民洗城”的深入开展,能够洗出“洁、净、美"乡村新风貌,洗出越来越多爱护家乡的群众,洗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