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着力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绩效 --魏县财政局圆满完成一季度支出进度任务

更新时间:2020-04-02 18:01:31点击次数:2153次
魏县财政局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0年以来,魏县财政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科学安排预算。切实增强预算的可行性,减少和避免预算调整,对项目实施进行科学规划,依据项目可完成进度下达预算指标,避免年底出现大量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是加强督促提醒。严格按照《魏县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考核暂行办法》规定,对预算执行缓慢、存在问题较多的部门进行提醒督促,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有效衔接的激励约束机制,将预算执行进度与预算安排挂钩,进一步增强预算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过程中结余资金的清理和统筹,将结余资金管理与预算编制相结合,对项目实施进度缓慢且结余资金较大的部门单位,压缩项目资金规模,并在编制下年预算时相应核减预算指标,以敦促预算部门和单位重视预算执行。

四是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同时,对各项重点支出全力保障到位,确保民生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总数的75%以上,充分保障我县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3月底,全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29939万元,占调整预算数的29.1%,超时间进度4.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3%;政府性基金支出19513万元,占调整预算数的26.7%,圆满完成一季度支出进度任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扶贫、住房保障等十四项民生支出1111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6%。其中,拨付疫情防控经费1762.9万元,实际支出939.34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国库股供稿)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