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0-04-02 17:33:48点击次数:2326次
      4月2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在南双庙镇郭吕新村社区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目前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推进措施,就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索剑峰、王勇、王瑞岭及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发改局、城投公司、沙口集乡、野胡拐乡、前大磨乡、南双庙镇等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4月2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在南双庙镇郭吕新村社区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目前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推进措施,就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索剑峰、王勇、王瑞岭及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发改局、城投公司、沙口集乡、野胡拐乡、前大磨乡、南双庙镇等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樊中青同志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对这项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物力,倾注了大量心血、汗水和感情,帮助群众实现了多少年来实现不了的夙愿,是一项德政工程。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真正把好事办好,进展落后乡镇更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乡镇先进工作经验,立足实际,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樊中青同志要求,一是氛围要浓起来。各乡镇、村要把易地扶贫搬迁的优惠政策、先进文化思想、扶贫理念、搬迁益处等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出去,让广大群众在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感恩祖国,通过弘扬正气抑制歪风邪气来促进群众搬迁。二是方法要活起来。农村工作非常具体,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要因时、因地、因人而异,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灵活多变,把工作干好干扎实。三是手段要硬起来。针对工作中个别突出问题,要运用法律的手段,结合实际情况,依法强力推进。四是服务要沉下去。领导干部坚决不能有生、冷、硬、横的工作态度,对群众的需求多听一听、看一看,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工作要做到贴心、全面、到位。五是政策要严下去。易地扶贫搬迁的刚性政策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执行政策上要始终如一,决不能随意改变。 
      县领导索剑峰、王勇、王瑞岭也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重点、注重细节,全面做好工程扫尾。要抢抓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做好环社区林带建设和社区内绿化,彻底消灭裸露土地。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管理,加快村民活动广场和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要统筹做好街巷硬化、群众装修入住、工程竣工验收、手续审批结算、相关台帐资料完善等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沙口集乡南北拐村、段家庄村、李家口村,野胡拐乡大王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拆旧复垦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