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

更新时间:2020-04-02 10:49:01点击次数:2547次
     4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传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境外魏县籍人员排查及返回人员防控、农村街巷硬化、农村改厕、辖区内行业复工复业、春季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使用、清明节禁烧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段良润、索剑峰、胡延峰、冯伟林...
     4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传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境外魏县籍人员排查及返回人员防控、农村街巷硬化、农村改厕、辖区内行业复工复业、春季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使用、清明节禁烧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段良润、索剑峰、胡延峰、冯伟林、王勇、王瑞岭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在疫情防控上要突出重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安排专门人员,盯紧盯死境外人员,精准掌握其具体返魏时间和行踪动态,及时与县卫健局做好工作衔接,按要求做好接返工作,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全面动态排查滞留在湖北的魏县籍人员,摸清人员底数,分类建立台账,明确包联责任人,精准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与湖北武汉方面的联系,及时掌握返魏人员信息,主动做好行前服务,对健康码为绿码人员,在做好健康管理的同时,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返岗返乡。要坚持常态防控,对发现发热及其他可疑症状的,严格实施隔离和核酸检测,特别是对无症状感染者,一旦发现,要及时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在重点工作上要统筹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在底线工作上不能出任何问题。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禁烧管控等底线工作,用心尽责、深入一线、多想多看,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四是在脱贫攻坚上要深入排查。各乡镇(街道)要动员乡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进村入户,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排查,重点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方面问题的排查登记,把底数弄清,明确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为迎接下半年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部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