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全力做好梨花盛开期强降温过程气象服务

更新时间:2020-03-30 14:08:28点击次数:2166次

     326日开始,我县出现一轮较强冷空气过程,并伴有降水、大风降温,28日我县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降温将对我县梨花造成不利影响。目前我县梨花已进入盛花期,正处于授粉的关键时期,降水降温天气不但会影响梨花授粉,还会造成梨花不同程度的冻害,影响坐果率。

     325日县气象局即发布强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预报,并结合前期气温异常偏高、花期提前、果树抗逆差的情况,在省、市梨气象服务群中多次做出梨花期冻害防御工作提醒。

     27日早晨我县各乡镇最低气温均在4℃左右,县气象局局再次发布28日最低气温将突破0℃的降温预报,并提醒广大梨农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减轻降温对梨花的不利影响。降温过后,县气象局及时组织灾情调查

(编辑:魏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