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审计局“三要求”强化审计项目审理

更新时间:2020-03-30 10:03:14点击次数:2108次

魏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项目审理,严控审计项目质量,有效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审理人员严格按照《审计准则》,对审计项目复核审理的内容的相关规定进行明确,加强与审计组的联系,充分交换意见,全面了解情况,对重大项目深入审计现场实施现场复核审理,提高审计实施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水平。

二是强化审计项目审理。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程序合规性、证据充分性和完整性、取证的规范性、适用法律法规的准确性、处理处罚的恰当性等内容进行审核,确保违规问题的定性、合法以及准确,保证审计项目审理质量。

三是强化审计项目审理质量总把关。由该局主管局长对全部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实施总监督,重点监督审计实施的过程和结果,加强对审计全过程进行监督,严控审计风险,确保审计项目审理的质量。

(编辑: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