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0-03-25 18:16:45点击次数:2032次
3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统战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就做好全县统战宗教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金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海军、董迅、郭杰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325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统战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就做好全县统战宗教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金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海军、董迅、郭杰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卢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宗教领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扎实作为,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干了不少大事要事,宗教管理制度实现新突破,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组织宗教界积极捐款捐物,在积极引导宗教适应社会主义社会上有了新提高。全方位、多层面推动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了我县宗教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稳定环境。

       卢健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宗教工作新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宗教工作开展。要把宗教工作看大看重,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找准切入点,扎实工作,助力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用积极有效的方法稳妥处理宗教工作。学好党的宗教政策,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把短期与长效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认识,坚守底线,进一步提升“四进”活动质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

       卢健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为做好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问责,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我县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领导赵金刚、张海军、董迅、郭杰分别宣读了有关文件,对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统战宗教知识考试。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