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3-08 18:05:00点击次数:8978次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边马乡始终秉持“坚持防疫防控不放松,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工作原则,以“1+3”的工作总思路全面协调、加强督导,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并进保驾护航。

“一个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全面部署。边马乡党委、政府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实行建立“督导组督导+疫情监测点值守+排查+管控”四项联动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党政班子领导分包项目和企业,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层层管理、落实措施,形成领导牵头、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落实专人分包、双向督导措施,按照“申请-审核-批复备案”的复工复产申请程序,确保及时、准确掌握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开展情况,督促做好信息汇总工作。每天召开党政联席会听取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意见及时解决。要求各企业内部自主建立健全防控方案,严格员工排查登记管控,确保防疫物资储备齐全,防疫设施设置到位。

个支持搞好企业复工、复业服务一是针对企业防疫难、用工难通过跑办补贴、减免租金、助力返岗等各项措施,扩大暖企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多渠道协调物资,联系对接帮助企业采购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企业协调一次性口罩,向企业免费发放消毒用品。二是复工企业无遗漏防疫管控。实施复工人员分类管理,建立返岗人员数据库,做到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施工安全管理同时,坚持每日对重点区域进行规律消杀,确保消杀工作全面高效。三是复工准备。对返岗人员做好健康证明的搜集,做好随时复工的准备

在乡村干部和企业的共同推进下,截至目前,累计复工企业9家,累计复工人数56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总投资1.5亿元的医用口罩制造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营业执照办理,备案手续正在办理中。

边马乡将继续搞好企业对接,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切实做到周密组织、全程监管、有力防控,全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努力推动经济恢复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边马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