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好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北皋镇战疫情稳发展

更新时间:2020-03-06 08:58:45点击次数:7971次

北皋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推进环境整治、改厕、街巷硬化、禁烧、春耕备播、春季绿化及复工复业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十根手指弹钢琴,各项工作都要抓,各项工作都要硬。

一、疫情防控不松劲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北皋镇持续保持警惕,严防死守,坚持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不松懈,各村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管控、防控宣传引导,加强进京人员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为群众筑牢防护墙。

二、环境整治再发力

为切实从源头上彻底清除“脏乱差”现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北皋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全镇51个村重新划分13个片区责任具体到人,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保洁员、公益岗位人员及群众共同参与,发挥“七户联保”机制作用,对各村沿线道路、房前屋后、街巷垃圾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收集、运输、处理和消毒;通过广播、微信等渠道多方式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引导家庭和个人自觉搞好卫生和消毒;同时扎实开展农村改厕、街巷硬化和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同步推进。

三、禁烧工作不懈怠

为消除焚烧隐患,各村结合爱国卫生运动,重点组织人员彻底清理存余的杂草和垃圾并集中清运处理;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宣传车、书写标语、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烧政策,营造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处罚措施、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高压态势。

四、春耕备播不误时

人勤春来早,春耕植树忙。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为不耽误农业生产,北皋镇对春耕备播工作提早安排,要求农户在下地前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同时,村内科学设卡,保证农业机械和村民的出入通畅,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

五、春季绿化正当时

北皋镇抓好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春季绿化工作。对春季绿化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立足“管养结合、对症施策、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制定绿化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同时,提高绿化质量,把好规划关、挖穴关、树苗关、栽植关及管护关,确保一次栽植、一次成活。

六、复工复业促发展

北皋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切实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并加强对复工企业的巡查力度,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细化企业情况统计台账、外来人员台账,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有力有序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