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魏县孙世信: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更新时间:2020-03-04 15:53:54点击次数:16378次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蒿群英)“疫情就是战场,我要全身心投入‘战斗’中,努力打好这一仗,因为打赢战‘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孙世信说。

孙世信,魏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股长,副主任医师,临床工作15年,于2011年转行政工作至今,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疗管理经验。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正肆虐着全国,疫情来势凶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孙世信同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医疗行政主管人员,时刻牢记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魏县疫情防控措施启动后,县卫健局首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由孙世信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上传下达,以及协调各医疗机构开展救治工作。大年三十晚上县政府主管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各乡镇连夜排查涉武人员,当时孙世信负责排查指导工作,乡镇负责同志向他咨询排查对象和排查范围,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他不厌其烦的解答所提问题。

大年初一早晨,他简单吃了点方便面,就率领大家(小组办公室人员)开始紧张工作起来。根据办公室成员的各自所长,分成几个小组,负责收集材料、起草相应文件、接听电话解答咨询和投诉等工作。各乡镇摸排涉武人员数据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陆续送到卫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孙世信的带领下对所报送材料及时进行分类汇总。为确保按时完成数据收集,把摸排数据报送县主要领导,保证其能够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作出正确判断和决策,就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21个乡镇、一个街道办和教育系统收集汇总,有时要连续作战8个小时,才能圆满完成数据收集任务。“说实话,确实累,但我们不怕累,这就是我的工作态度”孙世信说。

战疫打响后,他一直吃住在指挥部,接收上级各项命令,收到文件后认真阅读,先吃透文件精神,再进行分类分拣,然后下转相应医疗机构,督促他们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协助指导医疗机构开展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筛查、隔离观察治疗和接触隔离者审核把关;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对疑难病例和特殊病人开展会诊活动,及时筛选甄别新冠病毒感染病人,明确患者发病原因,制定针对性医疗救治措施;督导检查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处置、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以及解除隔离出院人员的回访等进行了督导,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等,及时采取了单人单间隔离留观治疗措施,给予抗病毒、对症治疗。同时,邀请市中医院专家和安排县中医院中医专家,对隔离留观病人进行会诊,拟定预防方剂(中药汤剂),由县中医院熬制后,免费提供给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以及一般人群的预防和治疗。

“当前,战疫已经进入反攻阶段,战胜疫情胜利在望,在疫情防治工作中,我要继续冲在前沿阵地,与疫情作殊死搏斗,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孙世信坚定地说。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