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魏县经济开发区48家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2-28 09:55:11点击次数:12965次

本网讯(王德峰 郭海民 房志勇)日前,在魏县省级经济开发区河北恒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30多名工人们正在戴着口罩忙碌操控机器,生产车桥、制动器等成套车辆机械装备。

“在开发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努力下,破解疫情影响,从工人防护、复工,协调联系配件、原件企业和物流公司,现在已经生产成套设备20台,全部发往徐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辉介绍说。


魏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解决复工生产问题。房志勇摄


开春以来,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双促进,魏县经济开发区在组织企业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协调,多方沟通联系,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已有48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人数1300人。其他企业正在陆续申报、验收,相继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和加快生产两促进双胜利。房志勇摄


强化分类管理。该县经济开发区开发区管委会印发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通知,对现有项目企业实施分类管理,生产企业重点抓好人员管控、体温监测、消杀防疫等,未生产企业抓好值班人员管理,计划开工企业抓好防疫组织、方案、人员流调、防疫物资储备等前期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管委会联系服务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每家项目企业落实具体责任人,网格化责任人每天深入企业,督促企业在开展生产的同时,进行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及进报送有关第一手情况。实行企业专班、项目专班、应急专班负责制,确保防控复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评估把关。严格审核验收,对不符合条件一律不予复工。加强对尚未复工和准备复工的企业防疫指导,不留空档。对已有48家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调整、完善监管与防疫措施,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促进企业稳定生产。

强化人员管控。该县经济开发区局室领导包片、其他干部包项目企业,做到“一人一档”“一企一册”,重点做好涉外人员、涉湖人员、涉武人员的登记排查,所有返厂人员落实健康证管理,外来人员一律按要求隔离观察,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全方位阻断传染源。

强化服务保障。协调相关部门,多渠道储备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根据项目企业开工情况进行分配,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协助企业储备防控口罩10万只,帮助企业职工开具复工证明、健康证明,帮助企业联系人事劳动、税务、物流公司等,解决人员招聘、税收优惠、原料采购、产品运输等难题,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悬挂标语,印制明白纸、告知书,编发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做好政策答疑服务等,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有序推进。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