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疫”见真情,感谢有你们!

更新时间:2020-02-14 09:44:26点击次数:7239次

在抗“疫”的路上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平常都是大家给她们送去关怀和帮助,但这回她们向我们伸出了温暖的双手,“疫”见真情,感谢有你们!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现在国家有难了,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请你们帮我转给需要它的人吧!”她拿出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00元放到了大北关村干部的手中,她是低保户连瑞兰。

2017年,连瑞兰的丈夫因为疾病住院两年,为了缓解连瑞兰一家的经济问题,大北关两委干部为她丈夫募捐了2000元送到了连瑞兰的手上,“非常感谢你们,谢谢,谢谢,谢......”连瑞兰哽咽地说道。家里现在就只有连瑞兰和一个女儿相依为命,艰苦的时光没有打倒她努力生活的决心,她依然是那个面带微笑的连瑞兰。


连瑞兰母女为疫情捐款


“领导,我也想为抗疫工作捐点钱。你看,咱享受了国家给咱的帮助,关键时刻,咱也要回馈国家呀!”说话的是低保户宋桂珠,同时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她从厚厚的衣服中掏出了折叠的整整齐齐的200元。疫情开始后,60岁的宋桂珠选择继续工作,用双手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宋桂珠为疫情捐款


“老伙计,你们辛苦了啊!关键时刻,党员干部都冲在前面,我们也不能落后啊,这200元是给咱大北关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这是低保户李星,他看到了村干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披星戴月的,就连回家吃口热乎饭的功夫都没有,口罩都是一戴就是一天,于是他主动捐出了这珍贵的200元,希望对疫情工作能有帮助。


李星为疫情捐款


“听说咱村很多人都在为疫情捐款,我也不能掉队。我家在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国家有困难了,这时候我没多有少,也是给党的报答。”手里紧紧攥着500元的李建超激动的说道,他是河里西2014年的建档立卡户,平常到处给人打点零工维持一家开销,左手还因为意外造成了四级残疾,这些都没有打败他要脱贫的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他自身的努力下,2017年他一家光荣脱贫了。生活的磨难没有打垮他,反而让这个家里的顶梁柱变得更加的坚强,身影更加伟岸。


李建超为疫情捐款


“我嘴比较笨,也没啥可说的,这是我的这份。多亏了党和政府我们一家人才能脱了贫,生活慢慢好了起来,有你们在,我们的心就踏实了。”这个害羞的男人是李庆华,河里西2014年建档立卡户,本人患有溶血型的疾病,每月都需要大量的医药费,今天他特意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了100元,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排左数第二个李庆华为疫情捐款


“我也没啥能为大家做的,特意给你们送两包水,你们要多多喝水,保重身体啊!”村干部想要好好感谢他,他连忙摆手推拒,这个别别扭扭的男人是河里西2014年建档立卡户韩贵清,他和100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脱贫以后,他平常在村里打打零工,养几只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着党恩。

“这是我和我老母亲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着,虽然我们是个普通的群众,但我们也要跟你们一起为抗疫战斗。”建档立卡户李庆泽拿着自己积攒的500元钱到河里东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要求捐款,说出了上面朴实感人的一句话。李庆泽平常干点零工养活着自己和90岁的老母亲,他说是党和政府帮助了他脱贫,他很高兴他这次能帮得上忙。


李庆泽为疫情捐款


“咱一个普通人没多大的本事和能力,现在全国疫情这么严重,再多的我也拿不出来,希望能帮到大家。”这个脚步匆匆的男人是河里东的建档立卡户李明立,他家两口人,没什么收入,村干部为了照顾他,介绍他到县运管站当门岗,平常夫妻俩就在干活的地方住。尽管生活贫苦,但他时刻记得党和政府为他做的点滴,他说“脱贫不能忘党恩,这恩情是要在心里记一辈子的。


李明立为疫情捐款


这些朴实的爱心和义举,温暖了疫情带来的寒冷。街道办的群众,不论富贵、贫穷都献出了爱心,这种全民皆兵的氛围,激励着我们在抗疫的战场上更加勇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人定胜天,战胜疫情。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