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审计局“三个有”力促做实做细审计档案管理工

更新时间:2020-01-16 10:42:38点击次数:4237次

近年来,魏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档案管理工作,并以“有专门人才、有操作规范、有技术更新”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该局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档案管理人员有专职。组织档案管理专职人员到上级机关进行审计档案管理技能知识跟班学习,提高了该局审计档案水平和质量。经过专职人员一段时间的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了一套条理清晰,格式规范,内容全面的年度审计档案,为后期审计工作利用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档案日常管理有操作规范。以审计年份,审计类别,查处问题为层级,进行区域性划分,对重点审计项目做出特别标注,制作查阅目录一览表,提高资料查阅速度和准确度,也减少了审计人员审前调查工作量,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是档案管理方法有更新。尝试改变传统档案管理手段,探索利用计算机数码技术等方法,将纸质档案资源细化、分类、扫描,制作成电子档案,形成档案录入、扫描、筛查、提取标准化管理。



(编辑:李彬)